Web Title:104學年度教師會網站104學年度教師會網站

2015-11-05 翻轉教育--公校兩大危機 教師專業受挑戰

教育最前線

公立國中小學承載了全台九成以上孩子的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但教學現場的弱勢生逐年增加,教師也不斷遭遇孩子學習落差日趨擴大的困境,教學與師資都面臨著挑戰:學生沒有學習,老師專業缺少系統支持,讓公立學校面臨不得不翻轉的困境。(相關內容,敬請撥冗參詳----)

2015-11-03 『悠遊台江』~生態小旅行

教育最前線

1.主辦單位: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府北分會

2.活動日期:104.11.29()  830~1230

3.集合地點:紅樹林協會大員港渡船頭

4.報名日期:104111—15

5.報名方式:請線上報名(http://goo.gl/forms/Pr8rtpTWdd)

6.費用繳交:請交予各校支會負責人(或由參加活動的夥伴統一收款),收齊後

              交給活動聯絡人。

7.費用方式:A.會員免費;B.非會員之大人550(12歲以上)

                     C.小孩350(3~12);D.小小孩50

2015-11-02 新班級如何帶出學習共同體的氛圍~永康國小洪三惠老師的班級經驗分享

教育最前線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學習共同體

「備課及課例教學研究會」11月份活動訊息

時間地點:11月14日9-16時,崑山國小2F會議室。

2.課例研究的目的--

    課例研究是提供自己和夥伴快速了解學共,精進自己課堂教學的最佳方式,錄影整節課原汁原味呈現不要剪,並準備教案供大家一起研修,一邊播一邊討論,控制在兩 個半小時內。實際看影片就更容易討論學生的狀況,只是如果能先觀課後,再課例研就能更深入討論學生的問題與他們討論的狀況,因為大家並不是都可以公假去看 課,所以日本韓國和臺北發展課例研究是幫助無法參與當天公開觀課夥伴能有機會一起學習,當然更重要的是協助授課老師再次檢視教案和課堂,讓夥伴一起協助修 正教案,讓教案有行動研究的效果,透過不斷螺旋式研究,精進教學與課程設計。更希望能讓學校只有一人操作,缺乏夥伴的老師們可以有幫助的力量和平臺。
*上午進行國中小分組備課,國語、數學、社會、自然、英語等。

*下午安排課例教學研究,邀請永康國小洪三惠老師分享其課例,如何把新班級在兩個月內帶出不一樣的氛圍,請切勿錯過。

3.請夥伴攜帶筆電和授課用書以及紅色和藍色原子筆各一支,我  們將分組進行備課。

4.需代訂便當者,請於學習護照上註明葷素。

敬請夥伴上學習護照報名:http://e-learning.tn.edu.tw/User/CourseDetail.aspx?OCID=179179  

 

 

2015-10-28 好康快報-高鐵77折票券

教育最前線

經常乘坐高鐵的會員們想用比原價低的價錢買到高鐵票嗎?機會來囉!請快看以下說明~~
即日起至下列網址https://goo.gl/QP2NNz 登入填寫完整資料,資料填完後要記得按”提交”送出才算完成。登記時限:即日起至104 年10 月29 日中午12:00 止,以電腦系統時間為主。
票券有限,共40 張,同一卡號限填一次,超過40 位填寫,本會將採電腦亂數抽籤再通知幸運被抽中之會員。票券使用期間:2015/10/01~2016/01/31
使用辦法:本票券限用於指定車次,車次班表請至下列網站查詢:
http://goo.gl/BvrkQs

2015-10-25 【活動訊息】 勁山活動挑戰南瀛最高峰大凍山

教育最前線


【活動訊息】勁山活動挑戰南瀛最高峰大凍山
活動日期 :104 104年 11 月 14 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 :7:30 7:30~12:00 12:00
集合地點 :臺南市白河區仙草國小關嶺分校(關嶺分校內進行施工,停車不易,請盡量共乘)
活動人員 :本會員及眷屬
活動內容 :
7:30 ~7:50:憑會員卡發放毛巾與礦泉水、投摸彩聯
7:50 ~8:00:暖身操運動 暖身操運動
8:00 ~:鳴槍出發
9:00~10:30:中繼補給發放水果、茶葉蛋 
11:30~12:00:摸彩活動
12:00~:賦歸
網路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Jn2yL7aMDK
報名截止時間 :104 年 11 月 6日以前上傳報名表
※詳情請上臺南市教 南市教 育產業工會網站查詢
會址:臺南市北區和緯路一段 2 號
電話:06-2512020 (傳真 06-2525395)
會務信箱:tneu001@gmail.com
工會網址: http://www.tneu.org.tw
教師會網址:http://www.tnta.org.tw

2015-10-20 拒教部統合視導 全教總要縣市先減量

教育最前線

全教總點名校務評鑑應減量 
中華日報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2015-10-01
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天上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點名多縣市該檢討改變校務評鑑,其中台南市也在被點名之列。台南市教育局回應表示,台南市除已朝減少評鑑指標數努力,目前也正加速簡化校長辦學績效評鑑辦理方式。
最近基層教師和地方政府都在反彈教育部的統合視導,要求教育部減少統合視導項目,全教總樂見其成,但全教總也表示,縣市教育局對於學校行政的壓力絕對不小於教育部,還點名新北、台南、台中、高雄等市在要求教育部廢除或減少統合視導項目的同時,應先檢討自己給學校的壓力。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地方政府為發展特色,還不斷衍生增加評鑑項目,行政人員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處理這些作業,他希望台南市教育局應該把這些評鑑項目重整統合,並且找大中小校來討論,尤其很多小校人員已經不足,還得負擔繁重行政工作,簡直是雪上加霜。
針對被全教總點名校務評鑑應減量一事,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縣市合併後,為降低學校評鑑壓力及減少評鑑次數,僅以參加校長遴選者須依國民教育法辦理校長辦學績效評鑑,受評者僅限於當年度申請異動之學校,台南市的校務評鑑係結合校長辦學績效評鑑一併辦理。
教育局指出,為了解校長辦學績效評鑑辦理情形,該局於每年評鑑後均召開檢討會,藉由與受評校長、訪視委員、承辦學校檢討持續改善,以促進評鑑品質,並朝減少評鑑指標數努力,一○四年就較一○三年的細項減量三成,且目前多數評鑑指標均為教育部統合視導資料蒐集而設。
教育局並表示,目前正加速簡化校長辦學績效評鑑辦理方式,將邀請校長團體、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共同研議,也會參考英美等先進國家新興評鑑理念。
 

2015-10-20 教師感染登革熱,校長得視情況核予一定日數公假休養

教育最前線

教師感染登革熱,校長得視情況核予一定日數公假休養
今年本市登革熱疫情吃緊,本會建議本市政府應重視防疫問題,避免防疫漏洞,教師感染登革熱者應得請公假休養一事,臺南市政府回復:倘因執行防疫、孳清工作以致罹患登革熱者,得否依教師請假規則第4條第6款核予公假,則應檢具相關證明,由服務學校就個案事實及具體因果關係覈實審認。
本會(台南市教育產業公會)認為登革熱疫情難以控制的根源之一係被感染者移動而擴散,故建議臺南市政府放寬「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認定標準及「學校衛生法施行細則」第8條、第9條所定配合實施防疫(治)工作之範疇,給予登革熱確診教師一定日數之公假,視其痊癒後再到校上班,以免產生防疫漏洞。
臺南市政府回復以登革熱係法定第二類傳染病,非屬應強制隔離之傳染病,教師罹患登革熱得依規定以事假、病假、休假方式休養或療治,除非經主管機關認定應強制隔離者,否則無法核予公假;另倘因執行防疫、孳清工作以致罹患登革熱者,得否依教師請假規則第4條第6款核予公假,則應檢具相關證明, 由服務學校就個案事實及具體因果關係覈實審認。
 

更多消息

網頁列表選單

活動剪影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南紡夢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