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學年度教師會網站104學年度教師會網站

2016-09-27 教師節快樂

嗨!親愛的夥伴們:

 

第一片秋葉落下的時候,秋天靜靜地來了。

 

我們在教學的世界裡,春去秋來,又度過了一個年頭。

老師與學生,恰恰好是歲月的流逝與青春的前行。

落葉歸土後釀成了什麼?

我們的歲歲年年又化成了什麼?

 

啊,每一片落葉都是明春的新芽,將在春天的暖風裡綻開怒放。

那時候,綺麗的世界無比繽紛,

那時候,我們的微笑無比悠然。

 

願    歲歲年年,日月靜美

2016-09-19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會員暨會員子女教育獎學金開使申請

教育最前線

申請日期:105.10.01~105.10.15止

申請表格請洽:分機:608,或自行下載相關附件表格,填妥後請送交608教室,統一送件!收件日期:105.10.17中午12:00前。

詳細內容請自行參詳相關附件。

2016-05-05 生命關懷協會辦理「保護野生動物教案競賽」訊息

教育最前線

詳細內容請各位會員教師自行下載附件參詳!歡迎踴躍投稿參賽,獎金豐厚。

2016-04-08 20160402「Eureka!臺南國際兒童電影節」兒童節播映會相關報導

教育最前線

台南國際兒童電影節今天登場,主辦台南教師會及台南教育產業工會邀請小朋友免費看電影,從下周六9日起連續4個周六上午9點20分,在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的「臺灣囡仔趣味館」,將播映「捍衛聯盟」、「免麻吉」、「賈斯汀出任務」與「超能蟻男孩」等4部兒童電影。

2016-04-07 夥伴們!加油!

教育最前線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誰見幽人獨往來,飄渺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
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卜算子 宋 . 蘇軾

 

做一件事情, 重要的不是身外之物是否完備,而是有沒有決心! 有決心了,擬定目標了,一切都不是問題! 請帶上自己的心上路吧, 目標在遠方,路在自己腳下! 每邁出一步,都是一點點收穫! 帶心上路,一切外物自然具足! 

 

「一切都會過去的」,懂得適時放下。面對各種壓力、挫折與痛苦時,只要記得「一切都會過去的」,就會雨過天青,海闊天空。  

 

夥伴們!加油!您不是孤單的個體!教師會絕對是您堅強的後盾!加油!加油!

 

2016-01-08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學習共同體 「備課及課例教學研究會」1月份活動訊息

教育最前線

1.時間地點:1月9日(六)9-16時,崑山國小2F會議室。

2.上午09:00~12:00備課工作坊將帶領大家探討如何有效備課及提升教學效能,並請大成國小謝 旭明老師帶領夥伴共備數學科,永康國小洪三惠老師帶領大家共備國語科,另外,姜主任將提供社會科設計伸展跳躍題的方法與課程規劃。

3.下午1:00~3:30東區復興國小李秋華老師將帶領大家進行閱讀教學"青春第二課"公開觀課之課例研究。

敬邀各位夥伴共同參與,一起學習成長與共好 !

敬請夥伴上學習護照報名:

http://e-learning.tn.edu.tw/User/CourseDetail.aspx?OCID=181869

2015-12-22 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 教師權益獲明確保障

教師法在84年公布施行,其中第20條規定:「教師之待遇,另以法律定之。」101年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707號,認定教師之待遇違背憲法法律保留原則,應自解釋公布日起至遲於屆滿三年時失其效力。立法院終在今年522日三讀完成教師待遇條例

 

請撥空參閱下烈訊息:

數十年來,教師之敘薪均依教育部於62年9月13訂定發布之公立學校教職員敘薪辦法,而未法制化。過去曾有多次提出立法版本,但都未通過。直至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707號解釋令發布,教育部才開始積極推動教師待遇條例的工作。

而全教總早在行政院提交院版至立法院之前,即已委請黃昭順委員103年提出全版本法律案,包含公私校教師待遇一致、導師費納入職務加給等等,全教總除過程中積極與教育部協商,並遊說立委,最終達成立法工作。

教師待遇條例完成立法,各級學校教師導師費及私校教師待遇問題,均獲進一步保障。條例第13條中,依本會建議將導師費改列「職務加給」後,高、國中和國小的導師費依法理不應再有落差,將可齊一高中職、國中小導師費。另依現況,行政加給列入年終與考 績獎金計算,導師費改為職務加給後,即應比照辦理,全教總將要求教育部落實。此外,私立學校教師在實施後準用公立學校教師各項加給支給的標準,薪資待遇終 於受到保障。

歷經20年,各級公私立學校教師之待遇終於完成法制化,代表的是教師的薪資、提敘、加給、獎金等事項,可以「依法有據」,政府不得任意修改,任何的修正,都必須送到立法院審議,可說是遲來的正義,除了法制化的意義,也一併解決過去幾年不合理的現象及爭議。

2015-12-17 台南市議員(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問題

教育最前線

市議員林宜瑾12.15在議會臨時會教育預算審查時,針對教育局推動「全英授課」要求每位英語教師每班錄製完整一堂課的影片留校備查,且要求教師簽訂影片可供任意播放、傳播、編輯與陳列,直指教育局以長官心態自居,讓本意良善的「全英授課」聲譽及成效大打折扣。如此做法剝奪原屬學生的教學時間來錄製全市數千份影片,但實際受局方檢閱者卻屈指可數,這是無謂的資源浪費,甚至要求教師簽署影像可供任意播放、傳播、編輯與陳列強迫性授權書,無端造成教師困擾。

相關資訊請撥冗下載附件自行參詳-------

2015-12-17 英文教學是為了教育還為了 -------啥?

教育最前線

 語言的學習在於紮根,臺南市將英語訂為第二官方語言,要求英語教師錄製影片的用意為何?如此做法對學生學習英文並無助益,且教育局要求教師填寫的「授權書」更是引起英語教師們的質疑,因為一旦授權,代表同意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可選擇將作品張貼於主辦單位的網站供人點覽或於各媒體或各公開場所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傳輸或散布,如此的授權內容,真的洽當嗎?若有家長提出學生肖像權等問題,該如何處理,老師的授權可包括學生肖像權嗎?

相關訊息請撥冗下載附件參詳----------

 

2015-12-09 【公告】美感教科書免費提供,12/25日截止申請,請踴躍提出申請。

教育最前線
美感教科書實驗計畫
 
    一群熱血來自交大年輕人,為讓孩子的美感教育向下紮根,決定從改造教科書開始,他們找到願意投入的設計師,義務設計教科書,要讓教科書也具有美感,不過還需要現場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協助。我們認為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也希望能找到願意一起參與實驗的老師。
    目前各年級各提供1000本抽印版美感教科書,一、三、五年級共3000本,每一年段約33個班級可申請參與,總參與班級數約100個班級。
      
    這個實驗計畫的負擔不會很重,需配合事項如下:
1.教師分別使用原版及美感版教科書進行教學課程後,引導學生針對不同版教科書的感受,進行10至20分鐘的討論。
2.實驗完畢請教師提供2至3張學生使用教科書狀況之照片及300至500字的使用心得或學生討論狀況描述。
3.美感細胞團隊會在美感版教科書使用過程中,將到學校與使用班級進行訪問與錄影拍攝的工作,訪問及錄影拍攝工作將由美感細胞團隊事先聯絡並以不影響教學為原則。
 
檢附美感教科書實驗計畫(含申請表)及美感教科書的相關報導供參。
申請截止日期104年12月25日。

網頁列表選單

活動剪影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南紡夢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