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406班級網頁406班級網頁

西安之旅

         這個暑假,我們一家人到中國千年的古都西安遊玩,我們從北京搭了十二個小時的火車,第一次體驗臥舖,覺得很新奇和有趣,因為火車上有床可以讓我躺,一覺醒來就到西安火車站了。

    出了火車站,第一眼就看到雄壯威武的古城牆,感覺像會到千年前一樣。我們去了陝西博物館、華清池、兵馬俑、華山、大明宮……。其中,我對兵馬俑的印象最深刻,他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而我覺得古代雕刻家很厲害,把兵馬俑雕刻得栩栩如生,讓我覺得他們彷彿一直盯著我看。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華山,因為這座山很陡,雖然我們有搭纜車上去,但還是爬得很累。山上許多的奇岩異石,倒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次的旅遊,我覺得很有收穫,不僅讓我了解中國千年前的歷史,也讓我看見很多千年前所保存下來的文物,更重要的是,能夠讓我跟在大陸工作的爸爸,有更多的相處時間,留下屬於我們父子倆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