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501班級網頁501班級網頁

3個酸媽媽

3個酸媽媽       作者:小野

 3個媽媽聚在一起聊天,其中一個非常失落地說:「中秋節難得全家團聚,剛剛接下他爸爸事業的兒子和新婚媳婦也從大陸趕回家來,大家一起烤肉。
我兒子每烤好一串肉,就夾到媳婦的盤子裡,夾滿了整整一盤。我的盤子始終空空的,他都沒看見,就像他永遠看不到我空虛的心一樣。幾個月前我們才花一大筆錢幫他們辦婚禮,新房也是他老爸送的。他們吃的住的都靠我們,而我卻連一串烤肉都分不到。夠心酸的吧?」
另一個媽媽也跟著抱怨起來: 「哎喲,只是吃不到兒子的烤肉,這可不是最壞的,至少還沒叫你烤給媳婦吃就偷笑了。我兒子剛從國外出差回來,送我一個鑰匙環,也送他妹妹一個鑰匙環。卻花他兩個月的薪水買了一只卡地亞的女錶送給他的女朋友,還一直問我說,送錶會不會太寒酸了?我就故意說,如果嫌寒酸就送給我好了,你就送她鑰匙環,如果她真心愛你,應該不會在乎禮物的價值的。說完我就把鑰匙環交給他,把那只錶搶過來,他竟然和我翻臉,差一點把我推倒。夠心酸了吧?比你酸多了吧。」
第三個媽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 「妳們只要換個角度想想就不會難過了,兒子對自己的老婆或是女朋友好,表示他們非常恩愛,我們應該為孩子的感情有歸宿感到高興才對。兩個正在戀愛中的人本來就是看不到別人的,更何況本來就像是空氣一般存在的老媽。
老媽是孩子的空氣,只有缺氧的時候才會發現空氣的重要, 偏偏做媽媽的特別賤,永遠不讓孩子缺氧。
    我有個兒子已經30多歲了,他的女朋友就是那台電腦, 每天就窩在屋子裡和電腦談戀愛,足不出戶。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每天替他清垃圾,弄點東西給他吃。他常常嫌我煩要趕我出去,有一次還用腳踢我呢。」  

   「真正最心酸的是我。我不知道還要照顧這個兒子到幾歲?如果他能有個女朋友,我可以烤肉給他的女朋友吃,也可以買卡地亞送她。」這個媽媽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網頁列表選單

活動剪影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104學年度模範兒童

本站管理員

608功課表 download pdf

時間
08:00~08:40  
教師晨會
總務處
課間活動
陳冠州
課間活動
陳冠州
課間活動
陳冠州
學生朝會
學務處
08:40~09:20
國語
陳冠州
數學
陳冠州
社會
林曉萍
美勞
蔡昉彣
數學
陳冠州
09:30~10:10
自然
黃千芳
彈性課程
陳冠州
社會
林曉萍
美勞
蔡昉彣
自然
黃千芳
10:30~11:10
彈性課程
陳冠州
健康教育
游明芬
數學
陳冠州
彈性課程
陳冠州
自然
黃千芳
11:20~12:00
電腦資訊
曾聖鴻
英文
徐一菁
國語
陳冠州
國語
陳冠州
國語
陳冠州
12:00~12:40   午餐時間
12:40~13:30   午休時間
13:40~14:20
國語
陳冠州
體育
楊東霖
社會
林曉萍
彈性課程
陳冠州
14:30~15:10
鄉土語言
吳佳蓉
音樂
陳建宏
體育
楊東霖
綜合活動
陳冠州
15:20~16:00
綜合活動
陳冠州
國語
陳冠州
英文
徐一菁
綜合活動
陳冠州
             

最新影片

上帝的禮物

作品分享列表

上傳日期 作品主題 人氣
2015-11-09 00:00:00 文章賞析 人生賞味期 作者:陳冠州 632
2015-10-26 00:00:00 文章賞析 走路回家 作者:劉思廷 453
2015-10-22 00:00:00 文章賞析 美、家旅遊見聞 作者:陳柏燁 455
2015-10-20 00:00:00 奇文共欣賞 水調歌頭---蘇軾(東坡) 416

隨機作品分享

走路回家 作者:劉思廷

  •  
    1) 走路回家(劉思廷).docx

最新作品分享

人生賞味期 作者:陳冠州

  •  
    1) 人生賞味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