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601班級網頁601班級網頁

線上影片

影片 影片名稱
艾雪創造的奇妙空間

1 2015-12-11 數學好好玩 艾雪創造的奇妙空間

這也是艾雪有名的畫作,運用現代科技使它動起來。樓梯交錯,上上下下,人穿梭其中;好像是走上去,卻又有人走下來。這,現實中可能嗎?

艾雪和德羅斯特效應 Escher and the Droste Effect

2 2015-12-11 數學好好玩 艾雪和德羅斯特效應 Escher and the Droste Effect

艾雪是一個畫家,也是一個天才。他的畫作有很多數學的原理包含其中,光用藝術的眼光去看,可能會看不懂,還得加上數學的解釋才行。這是一幅他的畫作,裡面包含"德羅斯特效應"的原理。這個效應簡單的說,就是畫和畫裡的一部分長一樣,所以就會有無數個那個部分了,永遠沒有止盡的感覺!

質數篩選

3 2015-12-10 數學好好玩 質數篩選

還記得我們曾經在黑板畫過1~100的質數篩選嗎?你們在習作上也寫過的!

黃金比例

4 2015-12-10 數學好好玩 黃金比例

黃金比例指的是1:1.618,在這一段動畫中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個比例的奇妙與美麗。數學課本裡有提到,很多希臘藝術都遵循著黃金比例創造,而我們的身體中有很多地方也藏著這樣的奇妙比例喔!

更多影片

網頁列表選單

活動剪影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訪問師長

本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