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陳志昇 - 研習 | 2014-07-03 | 點閱數: 589

說明:
一、旨案係為強化國民中小學教師專業知能,俾利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能力,規劃於全國北、中、南、東等四區,分區
辦理教師探究教學能力增能課程,期能提升我國學生科學素養能力。請鼓勵貴屬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教師踴躍
報名,另所屬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國中組團員至少派員 1 名參加。
二、本案課程摘錄如下:
(一)探究活動演練—參加之種子教師將親身體驗科學探究活動,以體會探究教學的精神。
(二)探究與探究教學的介紹—本堂課將以前一節的探究活動為例,介紹探究的基本元件以及探究教學的基本精神。

(三)探究教案與教學反思—本節課將提供探究教案的範例供參與教師進行討論、評論與學習;提供實際課室探究教學的影帶幫助教師操練教學反思,使教師深化對探究教學的理解。
(四)探究教學的輔導與實踐—本節各將說明未來全國各縣市
將辦理的探究教學研習場次中所需要種子教師的協助內涵,邀請種子教師參加輔導團隊。另外亦分組討論探究教學在課室中落實的困境與具體解決的策略。
三、南區教師研習課程說明如下:
(一)研習時間: 103 年 8 月 9 日(星期六)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
(二)研習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 S204 教室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
(三)研習對象與資格:
1、臺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金門縣及澎湖縣所屬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教師。
2、上揭縣市所屬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國民教育輔導團─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國中組團員至少派員 1 名報名。
(四)研習報名:請於 103 年 8 月 4 日(星期一)前,逕上全國教師進修網站http://www2.inservice.edu.tw/報名,依報
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研習課程全勤參與之教師得依課程核予研習時數。
(五)遠道參與之研習人員,由計畫酌予補助交通費用。
四、相關研習業務,請逕洽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陳靜盈小姐, 04-7232105 轉 3122 ,或電子郵件:chytlee@cc.ncue.edu.tw
聯繫詢問。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