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注意 黃瑞祥 - 行政 | 2015-03-06 | 點閱數: 536

1.每年的春季與冬季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季節,以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為主要的病原。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本(104)年農曆春節期間,急診腸胃道症狀就診病例百分比與人數均較過去三週明顯上升,亦為近四年同期最高,另國內部分旅宿及餐飲場所更發生大規模諾羅病毒群聚疫情。

2.病毒性腸胃炎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可能經由受病人排泄物或嘔吐物污染的水或食物、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其傳播力極強,群聚事件易發生於人口密集機構、學校或餐飲旅宿場所等,造成民眾健康之危害。

3.「落實勤洗手,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不生飲、生食,與他人共食應使用公筷母匙」、「罹病之餐飲從業人員避免從事食品調理工作」及「落實病患嘔吐物及排泄物污染場所消毒」等,是預防病毒性腸胃炎傳播最重要的方法。

4.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http://http://www.cdc.gov.tw)已建置「諾羅病毒專區」,內容包括「感染控制措施指引」、「腹瀉群聚事件防治重點」、「病人及接觸者的處理照護」、「污染場所之消毒方式與注意事項」及衛生教育素材等,請參考使用於防疫工作與衛生教育。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