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91
  • slider image 786
:::
重要 張沛淇 - 行政 | 2015-08-28 | 點閱數: 3032
近期網路霸凌案件受到社會的矚目與重視,並對莘莘學子造成不良影響,教育部推動「尊重他人,健康上網」的正向防杜網路霸凌作法,請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的網路素養,如果遭遇網路霸凌事件時,可以怎麼做:
 
一、不謾罵:不要與對方謾罵,也不要張貼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論。
二、請刪文:先以訊息通知對方,告訴對方你的感受,請對方刪除讓人不舒服的貼文。
三、留證據:若告知對方刪文後仍未改善,則將讓人不舒服的內容截圖下來,留做證據,並與家長或老師討論如何處理。
四、快阻斷:使用社群網站的「解除朋友關係」或「封鎖」等功能,阻斷網路霸凌行為人與你的聯絡,避免繼續看到不舒服的貼文。
五、尋求助:透過防制校園霸凌「多元反映管道」尋求協助,並得向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02)3393-1885 、www.win.org.tw或社群網站提出申訴或檢舉。
 
*多元反映管道:可以向導師、家長反映或向學校投訴信箱、縣市投訴專線、本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板反映,或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或是向其他管道(好同學、好朋友)反映。
 
 
「尊重他人 健康上網」(防杜網路霸凌)教育宣導短片: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