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注意 黃瑞祥 - 行政 | 2018-08-28 | 點閱數: 630
  • 一) 漂白水使用請稀釋後使用,當天稀釋,當天使用完畢。 
  • 二)正確使用漂白水消毒方法 基本步驟:「穿、稀、擦、停、沖、棄」六步驟 :
    1. 「穿」: 穿上圍裙、戴上口罩及手套,保護雙手。
    2. 「稀」: 確實按包裝標示稀釋漂白水,以免洗湯匙一湯匙(約 15-20CC)的市售漂白水加入 10 公升的自來水(大瓶保特瓶每瓶 1250CC , 8 瓶約 10 公升)攪拌均勻即可。
    3. 「擦」: 以擦拭方式擦地板、洗手台、水龍頭、馬桶、門把、桌椅等學童常接觸區域。
    4. 「停」: 擦拭後,靜置五至十分鐘,等待漂白水確實發揮殺菌功效。
    5. 「沖」: 用清水沖洗或擦拭方才清潔殺菌的區域。
    6. 「棄」: 可採用以下二種方法
    7. 將用過的漂白水再用大量的水稀釋一遍(不要少於一百倍)才倒入廚房汙水道 或戶外水溝,比較不會汙染水源。
    8. 將漂白水密封存起來,時間久了漂白水會自動氧化再倒掉。 
  • 使用漂白水消毒注意事項:
  • 一)消毒方式是用擦的,勿用噴的,且要保持通風。
  • 二)漂白水的使用除加水稀釋外,絕不可以滲雜肥皂、清潔劑、藥劑、香料等, 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散發出毒性物質。
  • 三)漂白水如果不小心碰觸到眼睛,要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十五分鐘,如果碰到皮膚, 要立刻用清水沖到覺得乾淨為止。
  • 四)使用完後的漂白水,最好不要直接倒入馬桶,如此會使化糞池失去汙水處理功能, 致污水排出後汙染水源。
  • 五)裝漂白水的瓶子應標示清楚,切勿用汽水保特瓶或任何飲料瓶子裝漂白水, 避免學童不小心誤喝。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