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公告 蔡坤錚 - 活動 | 2014-03-21 | 點閱數: 604
  • 活動目的:

海生館為南部地區主要社教機構之ㄧ,為推廣海洋生態保育之觀念與重要性,特整合館內現有後場資源並開放全國各學校團體採預約申請制辦理校外教學。參觀海龜收容中心、有珊瑚農場之稱的水族實驗中心、收藏許多海洋奇珍的館藏標本室,以及風景優美的海生館溼地祕境,同時結合海洋小學堂課程與海洋創意 DIY 活動,了解海洋生物不同的外型與演化特徵,讓學生更加了解海洋多樣性的風貌,並於活動後提供學習單,增強學生對學習內容的印象與相關問題省思,達到學生自我探索與學習之目標。

  • 指導單位:教育部
  • 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承辦組室:本館科學教育組 (海洋教育中心)
  • 活動對象:台中以南縣市地區高級中學以下學校學生  (偏遠地區學校及弱勢團體不在此限)
  • 活動時間:

(1)報名期間:至 103 年 4 月 1 日止      

(2)公告時間: 103 年 4 月 9 日公告核准團體名單

(3)活動時間: 103 年 5 月 1 日至 102 年 6 月 29 日(102 學年度第二學期)

            103 年 9 月 1 日至 102 年 10 月 15 日(103 學年度第一學期)

              (相同條件者,將以申請上半年之單位為優先)

 

  • 報名方式:

(1) 採預約申請制。於收件日期前檢具公文及申請文件向本館提出申請(書面資料一式兩份,需附電子檔案一份),申請文件應包含計畫申請表且加蓋學校關防、參加名冊,並檢附紙本公文,以書面方式向本館提出申請(文件未齊全者不予核准,收件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本中心保留錄取甄選權),寄送至本館承辦人科學教育組曾文彥先生收,地址如第十二項。

(2) 為秉持資源共享原則,每校限申請 1 次,每次申請最多 2 車次,每車次 40 人 (老師及其他工作人員人數不得超過 5 名,特殊團體不在此限),共 80 人,本計劃共計 14 車次可供申請。本館每日可執行 2 車次,學校請提早預約時間。 (預約日期依完成申請之學校順序及文件完整度優先選擇)

(3) 由本館依行政程序簽呈核定後執行,申請文件不完備、申請資料不詳細、計畫文件送達已逾本館公告截止時間者,不予受理申請。

(4) 審查完成後核准名單將在 103 年 4 月 9 日公佈於本館網站。

(5) 每學校以申請一次為限,重複或逾期申請將不受理,對於申請單位本館保留審核權。

(6)活動期間將辦理加保意外險,因此參加名冊請使用本館提供之檔案格式:含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血型及緊急聯絡人,緊急聯絡人電話務必填寫(有手機者請務必填寫手機號碼)。

(7) 車資採部分補助的方式核銷,每輛車以新台幣 5000 元為最高上限(交通車由申請學校自行處理)。

(8) 車資發票抬頭: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開立車資發票限三聯式發票開立活動當天日期,並註明本館統一編號 08095676 ,車資費由主辦單位統一匯款給廠商,申請單位必須提供廠商匯款資料,請勿自行代墊車資費)。

(9) 申請核定後請照計畫執行,因故變更、延期者應事先來函說明原因報備。

(10) 本計畫經核准通過後實施,爾後修改時亦同,所有申請案本館均保留同意及增刪之決定權。

(11) 申請之學校學員須於活動後協助本館填寫學習單及滿意度問卷調查(每位學生、老師及工作人員皆須填寫),以利日後活動辦理改進參考用。

(12)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本館網站查詢( http ://http://www.nmmba.gov.tw )。

 

  • 收費標準:

230 元/每人 (包含午餐、保險、講師費與 DIY 材料費),本案補助部分交通車資 5000 元/台。

 

  • 費用繳交期限與方式:

請於活動核准公告後一週內至郵局購買郵政匯票,抬頭註明「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郵寄至本館科學教育組曾文彥先生收,並於信封上註明申請計畫名稱與申請學校名稱,最後繳費期限為 4 月 30 日,以郵戳為憑,逾期將取消申請資格。

 

  • 經費用途標準:

  (1) 交通車:最高車租申請經費 5000 元整。

  (2) 午餐、保險、講師與材料費由主辦單位統一訂購作業。

 

  • 經費核銷程序:

申請學校應於活動計畫辦理結束後一星期內將車資單據、車資廠商匯款帳號、實施成果報告書紙本乙份 (連同電子檔光碟乙份,係含 6 張活動成果照片原始電子檔)、學習單、滿意度問卷調查 (學習單與滿意度問卷調查於活動執行後供學員帶回填寫),寄送至本館承辦人俾利辦理結案。

 

  • 聯絡方式:

(1)'聯絡電話: 08-8825001*5515 科學教育組 曾文彥先生

               08-8825001*5502 科學教育組 林紋如小姐

               08-8825001*5511 科學教育組 林佩蓉小姐

(2)@郵寄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路) 2 號

              海生館 科教組 曾文彥先生收

(3)E-mail :twister@nmmba.gov.tw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