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校長簡介

發佈時間:2020-08-24 11:17:00
人氣:11161

《個人簡歷》
◆現職
◎臺南市東區復興國民小學校長

◆學歷
◎國立臺南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畢業
◎國立臺南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碩士畢業
◎長榮大學經營與管理博士畢業

◆經歷
◎臺南市土城國民小學教師兼事務組長、體育組長、總務主任、學務主任
◎臺南市立人國民小學教師兼總務主任、教務主任
◎借調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督學室課程督學
◎臺南市德高國民小學校長

 

我的教育理念

     東區復興國小校長 陳茂盛   

 

       (一)個人教育理念:校長以愛與榜樣(自發)帶領學生、教師和家長進行一場建構價值、完成目標並相互鼓舞的良性(互動)歷程,邁向親師生(共好)的心境界。

(二)教育圖像:兒童快樂學習,自信成長。

     1、一個中心:以學生為中心,學生在快樂學習的歷程中,涵養學習如何學習的學習力,學習如何與人相處的合作力,學習如何生活的適應力,學習自我實現的創造力,等四大關鍵能力。

    2、三方同心:透過教師專業有效的教學,行政積極體貼的服務,家長熱心協助的參與,三方同心促成兒童的快樂有用學習。

    3、四大軸心:以「適性多元、健康友善、協調整合、創新永續」等四大軸心策略,促成學校特色發展,啟動社區協力興學。

(三)未來發展願景:學生能自信成長,為他人遮蔭的復興人。

  學生學習是教育的核心,經由多元適性的教育,開啟學生多元潛能、縮短學習落差並提供積極的差別協助,教師觀察學生的學習,發現學生的優勢,並將學生的優勢進一步培養成為學生的核心競爭力,也就是具備終身學習的「學習力」,學會如何生活的「適應力」,學會如何與人相處的「合作力」,學會自我實現的「創造力」,等四項競爭力,用臺灣精神之閩、客、原等族群的六項元素「平安、健康、感恩、勤奮、合作、探索」,用心澆灌涵養學生的生命養分,促進學生健全地成長發展,透過共好的理念和領導,呵護、教導每一位充滿生命力的學生,讓學生的學習處處充滿生機,在生活上充滿活力,期待20年後,學生能自信的成長,為他人遮蔭的復興人。

我許下一個心願,一定要成為一個「愛孩子勝過愛自己!」的校長,

用「愛與榜樣」經營一個讓孩子閃亮的學校!

在「學無止境、學無常師」的未來學校裡,

以終身學習的思維,追求創新、永續的精緻教育;

讓這裡的每一顆種子都獲得尊重、激勵與自由的伸展;

讓童年的發展,成為孕育生命最珍貴的養分!

教育因愛而偉大,愛因教育而發揚光大,期望自己的心力能持續、無私的深耕、

灌溉教育園地,使學校園地能綠意盎然、百花盛開,生命因共好而美麗。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ugm_page%2Findex.php%3Fcsn%3D0%26msn%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