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學年度教師會網站104學年度教師會網站

2017-01-06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動員令!

教育最前線
臺南市115-「共同補繳、政府負責」-

           年金改革大遊行

 

 關心自己現在或未來的朋友,

 1月15日我們一起發聲吧!

 活動時間:106年1月15日(日) 9:00-12:00

 集合地點:臺南市議會廣場前
 報名方式:

 一、報名日期:106年1月6日(五)~13日(五)17:00止。

 二、報名方式:(擇一種方式報名即可,無需重覆報名)

 (一)網路報名(https://goo.gl/yuoRFg)

 (二)傳真報名:06-2525395

 (三)E-MAIL報名:李秘書(tnta@ms.tnta.org.tw)
 
夥伴們!請踴躍攜伴參加。
1月15日臺南市議會廣場前,不見不散。
 
 
 

2017-01-04 全教總發動「抗議年金惡改,要求政府負起雇主責任」連署 團結就是力量,請大家一起參與連署!!

教育最前線

全教總發動「抗議年金惡改,要求政府負起雇主責任」連署

團結就是力量,請大家一起參與連署!!

連署內容:
全教總要求政府年金方案
一、 負起政府的雇主責任,逐年撥補經費到退撫基金,年輕人才領得到!!
二、 堅決反對60歲起支,最多逐年實施至85制。
三、 保證基金永續、反對一改再改。
四、 提出保障私校工作者的改革措施。
五、 蔡政府年改團隊出來公開辯論。

連署時間:即日至106年1月13日(五)
連署方式(至少選一種方式,全部都做最好):
1. 至全教總各FB平台按讚、分享。
2. 將連署書拍照上傳至全教總各FB平台。
3. 將連署書傳真至全教總,傳真專線:02-2585-7559。
4. 將連署書拍照或掃描傳至全教總信箱nftu@nftu.org.tw。

連署書說明及連署書可自行下載參詳!!

2016-12-29 針對官版年改方案 全教總反對教育人員60起支方案,要求政府先補足原不足額提撥、強化基金管理

教育最前線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12.26.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分區會議報告」,並公布改革構想與備選方案(以下簡稱官版),針對官版方案,全教總提出九點批判與建議。
 

針對年金改革方案,全教總與所屬各地方工會除將參與後續分區座談與國是會議外,也將持續與立法院朝野黨團、委員溝通,確保改革能兼顧世代共榮。

相關訊息內容請自行參詳相關連結網頁或下載附件

2016-12-21 今年開始考績獎金多了導師費、特教津貼,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引頸期盼~

 

今年開始考績獎金多了導師費、特教津貼,

 

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又到歲末年終的時候,台南市政府一如往常在年底核發考績獎金,根據教育局公告,考績獎金將於12月28日入帳!
老師們將會發現今年度的考績獎金與以往有所不同!在於擔任導師的夥伴多了「導師費」,特教老師則多了「特教加給」。

相關訊息請自行下載相關連結參詳。
 

 

2016-12-11 台灣最大國安危機 台大教授葉丙成認為是這個

教育最前線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下午參加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冬季沙龍,以「從國際的教育改革看未來教育的危機與轉機」為題發表演說。葉丙成說,很多家長對「翻轉教育」不了解,孩子回家用電腦看影片,家長就抓狂,還怪老師上課居然在「聊天」,甚至打1999投訴,「有些校長不願承擔,就叫老師向家長道歉。」.......

葉丙成舉例,有位台大教授跟他說,讀小學的女兒有天回家非常開心,因為老師將全班學生分成4、5人一組,分組討論數學,會的同學可以教不會的同學,女兒每天都蹦蹦跳跳去上課。半學期後,女兒有天哭喪著臉回家,因為女兒的老師又將座位恢復成個人,原因是,有學生的媽媽打去1999投訴,認為自己的小孩數學成績很好,為何要被其他3個「廢才」拖累。

「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葉丙成說,這位家長忽略了這可能是孩子這輩子第一次有機會當領導者,但家長卻只在乎孩子的成績是否被拖累。

葉丙成說,現在很多孩子不知道為何要讀書,家長也總是認為,孩子只要有好的學歷,畢業後進大公司就好,「但這是一個很危險的觀念」,因為孩子「騙到」第一份工作,第二份、第三份看的是能力和實力。

葉丙成說,現在的孩子處在一個全球化程度高的世界,是人類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的,「20年後,恐沒有足夠的人才面對這些恐怖的挑戰」,這是台灣最大的國安危機。教育需要醞釀,現在如果不改變,就來不及了。

「教育應該培養會表達、思考和自主學習的孩子。」葉丙成說,全世界都在講創新,但創新不是自己覺得酷就好,重點是要解決別人的問題,所以要培養洞察力。「台灣人很會忍,創新者必須學習洞察別人的需求。」

2016-12-11 轉寄全教總來文:為了解 12年國教課綱中增訂一般學科領域「智能障礙類學生課程綱要」教師之意見,請於12/15(四)前協助填寫問卷

教育最前線

為了解是否需要於12年國教課綱中<增加>訂定一般學科領域「智能障礙類學生課程綱要」教師之意見。

請於12月15日(四)23:59前 協助填寫問卷,問卷網址: https://goo.gl/0u5UnR

填寫對象: 國民小學階段以上集中式特教班、綜合職能科、特殊教育學校教師、任教班上有智能障礙類學生或對本議題有興趣之教師。

檢附全教總問卷調查說明1份,如附件!

 

2016-10-27 105 年度產業工會會員暨會員子女教育獎學金申請結果

教育最前線

恭喜得獎的會員夥伴!

2016-10-27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轉型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意見調查

教育最前線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將於明年度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教育部將在各地辦理座談會,蒐集大家的意見,

臺南市教師會也會有代表出席,座談會時間是11/4(五),所以如果各位夥伴對教專評鑑轉型有任何建議都請盡量提出,並填寫"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轉型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意見調查表",並請於11/02中午12:00前送交608教室,以利相關資料彙整。謝謝!

2016-09-27 教師節快樂

嗨!親愛的夥伴們:

 

第一片秋葉落下的時候,秋天靜靜地來了。

 

我們在教學的世界裡,春去秋來,又度過了一個年頭。

老師與學生,恰恰好是歲月的流逝與青春的前行。

落葉歸土後釀成了什麼?

我們的歲歲年年又化成了什麼?

 

啊,每一片落葉都是明春的新芽,將在春天的暖風裡綻開怒放。

那時候,綺麗的世界無比繽紛,

那時候,我們的微笑無比悠然。

 

願    歲歲年年,日月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