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學習共同體學習共同體

活動剪影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咱們的第一場「課例研究」(104.11.20)

2016-05-19 下次聚會:5/20(五)下午1:30-3:30,於大辦公室

通知

5/20下午1:30-3:30,於大辦公室,

我們邀請彰化師範大學劉世雄教授蒞校指導,

歡迎有興趣老師們可以帶自己教學上or班經上的問題來與劉教授進行對話,

劉教授非常喜歡以問題導向的方式與一線老師們互動!

機會難得,盡量帶問題來喔!

~期待大家的參與~

2016-04-21 4/22(五)下午1:30,邀請到長安國小李宜真老師分享「閱讀教學」

增能研習

明天4/22下午1:30,於大辦公室,

難得邀請到一線老師長安國小李宜真老師,與我們分享「閱讀教學」

~ 歡迎有空的老師們一起來增能喔!

2016-03-08 提醒好夥伴們:本週五(3/11)有聚會喔!

通知

時間:下午1:30-3:30;地點:509教室旁之教師休息室

★讀書會(1):共讀內容為第一~七章(麻煩導讀人大德、建元、秋華)

★備課:分學年
【六年級怡德、惠真、怡君......】
【五年級士芬、建元、秋華......】
【四年級大德、淑珍、瓊玉.....】
【一年級芳如、鄉雅.......】
(為能在短時間達到有效率的共備收穫,請跟您的同學年夥伴能先行約定那個時間點要共備的內容&先備想法)

(附註:那個「......」是希望大家能再多找「同學年」的老師一起來強大力量喔!)

2016-02-22 104下學期第一次聚會時間2/26(五)下午1:30-4:00

【共備】請攜帶教材至509教室旁教師休息室

誠摯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們隨時加入共備共好的聚會喔!~期待有您!

★附上咱們「104學年度下學期的聚會時間」電子檔(背面含「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105年度備課工作坊暨課例教學研究會時間表」:每月一次的週六上午8:00-12:00,於崑山國小進行(上午08:00-09:50分組備課,10:00-12:00課例研究),歡迎有空的夥伴一起去充電增能喔!

 

2015-12-18 下次聚會12/25(五)下午1:30(101教室)

通知

感恩芳如12/15的公開觀課,讓夥伴們有個特別的學習機會!

一年級寶貝們課堂上的純真活潑樣,讓咱們聊了好多屬於他們的學習方式及生活樣貌!
觀看低年級寶貝的學習課堂~真的好精彩!

12/18進行的公開議課,因聊得豐富些,導致時間不敷使用,被迫將「課例研究」之課堂錄影重播延至下次的聚會(12/25),再一起來針對各組內觀老師所記錄的,予以重覽並提出回饋!

再次感恩芳如提供如此精采的「以繪本融入教學」的學習課堂!❤

2015-11-21 下次聚會:11/27(五)1:30~3:00(地點:509旁教師休息室)

通知

★11/27(五)1:30~3:00:復興共備+讀書會(2)

★讀書會:【教師的挑戰】第三、四章(由秋華導讀)

 

2015-11-15 11/17(二)第二節411淑珍的公開觀課內觀老師組別

通知

11/17(二)第二節411淑珍的公開觀課,內觀老師組別如下:
翁大德 (1)、李秋華(2)、沈芳如(3)、黃建元(4)、李怡德(5)、王惠真(6)、莊鄉雅、周怡君(7)

★附加檔案最新版教案

2015-11-07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學習共同體「備課及課例教學研究會」11月份活動訊息

增能研習

❤特推~下午場永康國小洪三惠老師的課例研究中,將分享如何在短時間經營一個寧靜學習的課堂氛圍,錯過可惜!

 

★時間地點:11月14日9-16時,崑山國小2F會議室。

★ 課例研究的目的--

    課例研究是提供自己和夥伴快速了解學共,精進自己課堂教學的最佳方式,錄影整節課原汁原味呈現不要剪,並準備教案供大家一起研修,一邊播一邊討論,控制在兩個半小時內。實際看影片就更容易討論學生的狀況,只是如果能先觀課後,再課例研就能更深入討論學生的問題與他們討論的狀況,因為大家並不是都可以公假去看課,所以日本韓國和臺北發展課例研究是幫助無法參與當天公開觀課夥伴能有機會一起學習,當然更重要的是協助授課老師再次檢視教案和課堂,讓夥伴一起協助修正教案,讓教案有行動研究的效果,透過不斷螺旋式研究,精進教學與課程設計。

★上午進行國中小分組備課,國語、數學、社會、自然、英語等。

★下午安排課例教學研究,邀請永康國小洪三惠老師分享其課例,如何把新班級在兩個月內帶出不一樣的氛圍,請切勿錯過。

★請夥伴攜帶筆電和授課用書以及紅色和藍色原子筆各一支,我們將分組進行備課。

★需代訂便當者,請於學習護照上註明葷素。

敬請夥伴上學習護照報名:

http://e-learning.tn.edu.tw/User/CourseDetail.aspx?OCID=179179

 

2015-11-07 下次聚會時間:11/20(五)1:30~3:00

通知

 ★特聘請永康國小姜宏尚主任以淑珍11/17的公開觀課進行議課&課例研究,機會難得喔!

★附加檔案:「淑珍公開觀課教案設計(10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