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3
  • slider image 794
  • slider image 795
:::
訪客 - 校園報導 | 2013-09-27 | 點閱數: 3008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年選出八位「南市 SUPER 教師獎」,其中國小組的東區復興國小老師楊貞月代表南市接受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揚。(記者陳銀全攝)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年選出八位「南市 SUPER 教師獎」,國中組的和順國中老師林玲誼,代表南市接受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揚。(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年選出八位「南市 SUPER 教師獎」,其中國小組的東區復興國小老師楊貞月和國中組的和順國中老師林玲誼,代表南市接受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揚。
 和其他老師不同的是,復興國小楊貞月喜歡教低年級學生,尤其是一年級的新生,她說,教書近廿年來,約十五、六年的教書生涯都是教低年級學生。
 她認為,雖然一年級新生剛入學,較不懂常規,但卻可愛又貼心,只要循序漸進教導,更能讓他們從自我成長,變成整個班級的團體成長。
 楊貞月教學更喜歡創新,她說,小朋友對玩遊戲和吃東西較有興趣,教學時也從這方面著手,引起學生們的興趣,像九九乘法就利用肢體動作帶動唱,讓學生們不會覺得枯燥乏味,並會主動學習。
 「凡用過心思的,必留下痕跡」,和順國中數學老師林玲誼認為,只要將學生視如己出般關懷,相信他們也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甚至還鼓勵學生多閱讀,因為她認為,閱讀會讓學生一輩子受用。
 林玲誼說,一般學生較不喜歡上課,但如果能讓他們覺得快樂,就會更有效學習,讓他們能自我肯定,看到自己的優點,他們就更能多元地表現自我。
 「用一顆愛自己孩子的心去愛每個學生」,相信學生也會回報自己,面對處於「狂飆期」國中階段的青少年,若將他們視如己出般關懷,他們也會感受到老師的用心,更希望把每個孩子帶上來,讓他們都能快樂成長,進而實現個人的理想。
 
2013/09/20 16:45

轉自:中華日報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