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轉知 王維鈴 - 活動 | 2022-05-27 | 點閱數: 190

說明:
一、注音是孩子學習語文的基礎,三十七個注音符號、二十二個結合韻,看似簡單但卻有很多相近的字形或發音,常常讓孩子搞混。創意滿載的人氣教師溫美玉和魏瑛娟量身打造 16 集給孩子看的注音符號動畫,從情境故事到記憶唸謠,還有跨版本國語首冊延伸詞彙以及必勝發音練習,用親近學童的語言和方法,有效縮短孩子和抽象符號的距離。
二、本系列課程包含以下四大特色,可於注音課程教學時播放給孩子看,幫助孩子更快掌握注音學習技巧;亦可搭配老師現有教學方案,作為輔助教材。試看請點此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19JKLHOKQ
(一)賦予每個注音記憶點,讓孩子不用死記
每個注音所搭配的圖像,兼具了這個注音的形、音、義。例如ㄅ的圖像是一個彎著腰的老伯伯,從外形、意義、發音,都緊扣著ㄅ。
(二)結合小一的「國小國語首冊」,讓孩子無縫銜接
在選擇延伸語詞時,優先從三大教科書的國小國語注音首冊課本,挑選每個注音對應的詞語。不論學校使用哪種版本,都能搭配運用。
(三)邀請專業配音老師講解,讓孩子聽到最標準的發音
課程中所有內容,皆由專業配音老師來講解,他們受過專業的正音訓練,讓孩子學到最標準的發音。
(四)由小行星裡的「樂樂」擔任伴學小書僮,陪伴孩子快樂學習
本課程由「樂樂」陪著小朋友一起學習,他會帶領孩子動一動、想一想,並且適時的提問、總結,讓孩子的學習過程更輕鬆愉快。
三、有鑒於 貴單位是台灣教育發展的重要領導單位,敬邀 貴單位參考附件幼兒注音教學方案,將生動有趣的教學素材運用於第一線教育現場,以達到教育政策擘畫的成果。詳細說明請參閱附件,或請聯繫專案窗口: 02-2509-2800 分機 503 陳小姐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