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轉知 余麒麟 - 活動 | 2017-03-29 | 點閱數: 399

      兒童科學館「帕克奇遇特展」開幕精彩活動,歡迎參加!

一、帕克奇遇特展介紹:

慶祝台南公園100周年,兒童科學館新推出「帕克奇遇特展」,以主角「帕克(英文 Park 諧音)」一連串奇遇故事為主軸,採用數個單元場景佈置,如同置身於繪本當中,以有趣的互動方式,認識公園生態。

二、開幕活動介紹:

帕克奇遇特展,訂於 4月 1 日開幕。

當天 11:00將有精彩魔術表演,變出可愛的小帕克送給在場觀眾,而闖關遊戲,可透過集章過程完成自己的小書,並兌換造型汽球。

當天更舉辦好康的親子微旅行活動,免費參加,需事先報名;以及植物觀察繪圖比賽、公園記憶 360-台南公園全景照&微觀照募集等活動,歡迎至兒童科學館官網查詢(http://tcsm.tn.edu.tw)。

三、地點:兒童科學館

四、地址: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 5號,在台南公園內,入口位於公園路上。

五、對象:一般民眾皆可參加,適合親子同遊。

六、帕克奇遇特展系列活動專區 https://goo.gl/QgK4mp 

七、掌握兒童科學館即時活動消息,歡迎到兒童科學館臉書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www.csec.tn.edu.tw

八、帕克奇遇系列活動內容:

項目

內容

時間

開幕典禮

1.  暖場表演-帕克魔法秀:魔術師將帶大家認識特展主角「帕克」,尋找帕克在哪裡,並變出許多「小帕克公仔」,送給在場的大小朋友們。

2.  點亮希望樹:透過手牽手的方式,啟動迴路裝置,點亮希望之樹,象徵大家團結合作,一同守護 100歲的台南公園。

11:00-11:30

帕克奇遇特展

免費參觀

慶祝台南公園 100週年,兒童科學館展出帕克‧奇遇特展,以主角「帕克」(與英文 PARK 諧音)的一連串奇遇故事為主軸,展出 10 個場景單元,每個場景皆有不同的教育意涵,導入臺南公園生態保育議題,以互動方式認識公園生態現象,進而了解如何愛惜公園、關懷環境,讓下個100年更美好。

11:30-17:00

我的帕克奇遇-

集章小書活動

1.  集章小書製作:結合帕克奇遇特展場景、環境教育宣傳攤位,設定數個集章關卡,邀請蒞臨活動學童與民眾參與尋寶集章遊戲,透過集章過程,認識公園的生態,並學習如何善待公園,並完成自己的集章小書。

2.  闖關獎勵活動:於廣場總服務台領取集章小書紙卡,並參觀展區、環境教育宣傳攤位,完成集章,即可到總服務台兌換 1份紀念品-造型氣球。

集章卡領取 11:00~16:00

 

兌換氣球 13:00~16:30 

環境教育體驗遊戲

1.  環境教育主題體驗:結合帕克奇遇特展主題,以生態環保概念,於廣場攤位區,進行環境教育體驗活動,體驗完成可獲得集章。

2.  玩具醫生義賣活動:玩具醫生工作室秉持著珍惜資源理念,使用剩木料、回收舊木等,製作各式小木玩,同時也回收木製玩具,修復後進行義賣,所得用來幫助弱勢兒童。

11:30~16:00

總服務台

開放至 16:30

植物觀察繪圖比賽

1.  由孩子們到台南公園裡找尋植物進行觀察,畫下植物微觀世界,並寫下觀察感言。

2.  對象:分國小組及幼兒園組。

3.  報名:於 1F服務台報名,並於當日 17:00 前繳交作品。

4.  費用: 150元,包含:圖畫紙、報名表、色筆、紀念品。

4/1~4/4

9:00~17:00

 

公園記憶 360-照片募集活動

1.  募集公園生態微觀照及全景照,紀錄公園植物全景緻。

2.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3.  參加辦法:於台南公園拍攝生態觀察照片,或 306度全景照片,上傳至兒童科學館粉絲頁「公園記憶 360」活動專區,經審查通過,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4.  抽獎:每月月底將抽出得獎者 1名,及獲得讚數最多者 1 名,贈送禮券 1000 元。

4/1~12/30

跟著帕克玩積木

1.  本活動包含積木之森益智積木遊戲室遊玩、開幕魔術表演、趣味造型氣球,邀請親子參與開幕同樂。

2.  對象:親子 25組,孩子年齡需 8 歲以下。

3.  報名:需事先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4.  報到:上午 9:20於 3F 積木之森集合。

4/1

9: 30~12: 00

跟著帕克去冒險~故事微旅行

5.  本活動以故事導覽方式,走入特展,帶著親子一步步發現台南公園的生態秘密、探訪公園裡特別的老樹們,並動手創作有趣的生態主題作品。

6.  對象:親子 15組。

7.  報名:需事先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8.  報到:下午 13:30於 1F 特展入口集合。

9.  活動內容:帕克奇遇特展導覽、公園踏查、手作桂冠、一起點亮希望樹。

4/1

13: 30~15: 30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