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92
:::
媒體報導 余麒麟 - 榮譽 | 2017-09-02 | 點閱數: 705

    

   復興女籃表現優異,六年來拿下四次台南市第一,小一新生喬麗爾(中,黑衣

   者)加入,成為籃球隊生力軍。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2017-09-01

    世大運女籃表現優異,家長也鼓勵孩子往體育界發展。東區復興國小六年來,拿下四次台南市籃球比賽冠軍,教練也都關注學生體能狀況,今年小一新生喬麗爾,身高已達一四五公分,甚至超過小六生,出身籃球世家的她,入學前已被學校籃球隊鎖定,家長也期待孩子日後在籃球界能發光發熱。

 喬麗爾的父親是職籃出身,身高二○五公分,媽媽身高也有一八○公分,喬麗爾一出生,身形就比同齡孩子高,堪稱「小巨人」。喬麗爾從小跟著父母運動,運動神經、敏捷度和動作都相當靈活,還沒入小學,就被各方鎖定,甚至還有北部學校希望她國中時入學打球。

 喬麗爾的父母後來決定就讀復興,除她本身對籃球深感興趣,復興六年來,拿下四次台南市籃球比賽冠軍,教練群師資陣容堅強,由吳朝聞、林斯涵負責訓練,並積極為孩子爭取各項練習機會,如和永仁中學學生一起訓練,習慣國中籃球訓練模式。

 喬麗爾身高一四五公分、四十八公斤,比起其他一般小一生約一百一十公分,高出一顆頭以上;站在小六生蔡東真旁邊,還比學姐高,不過蔡東真人小卻相當敏捷,是校隊得分靈魂人物,也是喬麗爾的崇拜對象。

 校長趙坤川表示,復興發展田徑、籃球、韻律體操和游泳項目,是籃球名校;喬麗爾表現優異,雖只有小一,但反應好,聽得懂教練指令,理解力高,可能跟著父母運動關係,動作敏捷,基礎功不錯,未來順利發展,將是台灣女籃明日之星。

引用來源: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82725

崁入網頁

:::

本站App下載設定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一』請用手機掃描此二維碼,以下載安裝 App。
『步驟二』安裝後,請開啟 App,並掃描此二維碼以完成設定。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fh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130